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

活動照片分享說明


今天團集會時,注意到似乎不只是攝影官,還有許多的相機都出動了,而且現在人手一(手)機 的情況下,導引員經常有機會能抓到精彩鏡頭。但是活動完的照片有的人只有幾張,有的動輒幾百張,要怎麼分享呢?

目前Google提供照片上傳稍微壓縮後可無限量上傳,而照片解析度較Line與Facebook好的多,適合未來作活動紀錄。

特別要提醒的是 儘量不要使用Line分享照片,Line會把照片壓縮到解析度極差的狀況,只是手機上看看還好,但是一稍微放大就會變成"馬賽克",而且還把所有日期相機資訊通通拔除,非常不適合保存活動照片。

在此說明 電腦版網頁使用說明,手機可安裝Google Photo APP。

團集會活動分享相簿

每次團集會前後會公布分享相簿網址(暫時透過Line提供),供照相值星官或大蟻、引導員們分享照片。相簿以網址存取,不公開分享。

首先請點開 分享相簿網址
  1. 第一次進入會詢問是否  "新增相片並接收通知",點 "加入"
    這樣每次有相片更新時即會接到通知
  2. 若是有照片要加入,可點選新增到相簿。不過前提是照片要先上傳到Google Photo(參考 相片上傳方式)。點選要加入分享相簿的照片後確定即可
  3. 分享相簿裡的照片是共享的,在自己的照片庫中是看不到的。你可以把分享相簿裡的照片點選部分或全部後,點選3即可將相片加入你自己的照片庫中

照片上傳方式

打開下列網址網頁: https://photos.google.com/
  1.  點選上傳,會跳出對話框選取硬碟中要上傳的照片,可以點選多張照片同時上傳。此時照片是上傳至您自己的照片庫,是沒有人看的到喔。
  2.  上傳完成後請點選  分享相簿 並選取該月的分享相簿。這樣就可以把剛剛上傳的照片分享給大家囉。
 好囉~ 希望大家都可以多多上傳分享活動的照片喔!!!